(吉隆坡17日讯)马华总部发言人张佑铨认为,任何人都可以批评马华,唯独是行动党的领袖们,特别是诚信破产的霹雳州主席倪可敏最没资格批评。

“马华已在巫伊签署合作协议之前,非常明确的表明立场,即基于尊重国阵精神及在野党合作精神,接受巫统与伊斯兰党合作,同时也强调这项合作不能违反联邦宪法及必须捍卫多元为大前提。”

Advertisement

“而在当天的大会中,多位领袖的致词也把穆斯林大团结(perpaduan ummah)扩大为全民大团结(muafakat nasional),各种族代表也出席集会。”

“但让人遗憾的是,倪可敏眼中只看到穆斯林团结,漠视全民团结的元素,他才是睁眼说瞎话的人。”

Advertisement

张佑铨是针对倪可敏炮轰马华在巫伊结盟的课题上,睁眼说瞎话的言论,发表文告如是回应。

Advertisement

他说,倪可敏揶揄巫伊“结婚”,而马华从元配变小三,却也不小心说出了一个事实,那就是马华从未与伊党“结婚”。

“反观行动党过去曾两次和伊党‘共结连理’,虽然两度成为‘弃妇’,但当年明媒正娶依然历历在目,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甚至曾与伊党签下白纸黑字的合作契约。”

Advertisement

“行动党当年靠着伊党,顺利进入马来社会,并成功拿下霹雳州政权,当初为何不见倪可敏说伊党是极端政党?”

“当然有行动党领袖企图狡辩,由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与已故聂阿兹领导的伊党已今非昔比,但不要忘了,当哈迪在土耳其医院动手术时,第一个飞往土耳其探望哈迪的就是倪可敏。这再一次证明行动党领袖,特别是倪可敏的原则荡然无存,毫无诚信可言。”

他质疑,倪可敏竟可以厚颜无耻地说伊党通过大会议案,反对政府承认独中统考,却忘了自己现在已是中央政府,难道承认统考还需要看在野伊党的脸色?

“这无疑是在为行动党的无能找借口,也是为现今政府食言找下台阶。”

“我奉劝倪可敏做好本分,他答应的新村永久地契到底什么时候兑现?难道他要和张念群一样办事不力,并落得一样的骂名?请倪可敏不要讲就天下无敌,做就有心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