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17日讯)公正党地不佬国会议员钟少云的前助理疑似卷入一连串的现金、房屋存款等欺诈案,而遭警方逮捕。

来自柔佛再也花园(Taman Johor Jaya)的27岁嫌犯,因欺骗公众的行为,而沦为3个警区的通缉人物,这些警区分别是新山南警区(Johor Baru South)、新山北警区(Johor Baru North)和斯里阿南警区(Seri Alam)。

Advertisement

据悉,嫌犯擅长篡改银行账单,熟悉此案的消息指出,嫌犯是因篡改200张总值3万令吉的购物礼券,而于周一(16日)遭新山南警区商业罪案调查局逮捕。

这些购物礼券是非政府组织配合2018年12月“开学计划”,而推行的。

Advertisement

消息告诉《Malay Mail》,嫌犯先是欺骗了一家家具店,而被新山北警区延扣3天,之后在就被接走。

Advertisement

消息指出,新山北警区商业罪案调查局于8月10日,因接到家具业者投诉,而前往嫌犯住家展开逮捕行动。

“嫌犯自称是柔佛公正党某国会议员的特别助理,业者因此在办公家具的交易上遭欺骗,结果蒙受超过8000令吉的损失。

Advertisement

“家具都被运送至一个据说是公正党全新服务中心的地方。

“嫌犯还篡改银行转账的画面,他用手机将这画面发送给业者,而业者觉得有点不对劲,因为该店没收到钱。”

消息说,初步调查显示,嫌犯还向业者“保证”,那是政府旗下的银行户头,转账过程需3至4天。

消息说,业主依然觉得不合情理,因此决定报警。

“调查官认为嫌犯至少有9宗抵触刑事法典第420条文(欺骗)的案件有待处理。”

对此,钟少云证实,自从发现这名助理篡改购物礼券,他已于今年1月解雇对方。

据悉,嫌犯曾在某活动中,分派无效的购物礼券,结果东窗事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