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首相敦马哈迪指出,希盟政府以拉近各族及区域居民的贫富差距为优先,以免这个问题引爆暴力冲突的炸弹。

“我们发现国家财富的分配不公平,城市与郊区贫富差距极大,我们必须纠正它。一些州属很富有,一些则贫穷。”

Advertisement

“一些族群的状况很有问题,例如土著。比起其他地方的人,他们相对地非常贫穷。”

“我们必须纠正它,因为差距太大了,会有导致暴力对抗的可能。”

Advertisement

马哈迪是今早上BFM电台接受访问时,重申希盟政府的目标是“共享繁荣”。

Advertisement

他说,政府必须检讨一部分社会契约议程以及参数,因为当希盟还是反对党时,并不知道若要大致某个目标,所需的成本非常高。

他坦言,一些地区的贫富差距非常严重,而且郊区与城市的居民,也涉及种族课题。

Advertisement

他说明,马来人与土著多数居住在郊区,当地的经济条件让他们无法与居住在城市的华裔竞争,毕竟城市有赚更多钱的机会。

“差距真的很大,(拉近城市与乡区贫富)真的不容易。为了纠正此现象,我们必须将人口迁移至城镇,因为如果将城镇的人转移至城市,情况会更加糟糕。”

不过马哈迪捍卫政府的扶助政策,因为政绩显示有效。

他坦承,扶助政策有改善的空间,例如一些不符合资格的人,也获得政府的援助去做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