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6日讯)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认为,倘若财政部长林冠英对“4亿5000万令吉工程合约”一事不知请,这显示有疏忽甚至滥权,因此林冠英应该报警或向反贪会投报。

魏家祥在脸书撰文说,根据网上流传的财政部发给承包商的信函,清楚写明有关合约是经过财长同意。

Advertisement

“难道林冠英被蒙在鼓里?”

他说,熟悉政府行政运作的人都知道,信函由财政部采购组拿督级高官,代表财政部秘书长签署是正常作业,但如果财长真的不知情,那就非同小可。

Advertisement

“我建议他(林冠英)应该马上报警或向反贪会举报,这是严重的行政疏忽与滥权,如果财长不这么做,相信很难服众,除非他所隐瞒?”

Advertisement

魏家祥质疑,林冠英又会将此事责怪媒体胡乱报导,或者归咎于前朝定下的直接洽谈制度。

他补充,根据在去年10月30日,财政部副部长阿米努丁在国会发表的声明,只有在5中情况下,可允许直接洽谈。

Advertisement

“这难道也是在林冠英不知请的情况下说出的?”

网上流传一封志期2019年7月26日的财政部信函,内容指首相指示财政部以直接谈判方式批准工程。

信函也指出,财政部已经通过直接谈判方式,委任一家公司为承包商,在丹州进行一项建楼工程。

针对此事,首相敦马哈迪表示不知情,而林冠英更表明自己不曾签署相关的信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