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抛峇底16日讯)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祖莱达强调,向外国人促销豪宅的建议旨在解决房屋滞销问题,是振兴国家经济的其中一项努力。

她指出,若房屋滞销问题不解决,也会影响到房屋业发展相关的140个下游工业。

Advertisement

“批评这项建议者可能不了解国家经济概念。在当前情况下,我们须尝试解决这个问题以促进国家经济,并帮助我们恢复经济和房屋领域。

“假如我们能清掉这些滞销房屋,银行也会得到发展商还款,有助推动经济、就业机会等……也能带动政府希望推行的可负担房屋计划。”

Advertisement

祖莱达今天出席威省升格为市政厅仪式后,对记者这么说。

Advertisement

她说,房政部有责任解决滞销房屋问题,从而维护国家景观。

“你试想想10年后,假如我们不清掉这些房产,我国景观将是充斥搁置房屋、脏乱和老旧建筑。难道我们希望未来看到这样的大马?到时我们就会追悔莫及。因此现在就要竭尽所能解决。”

Advertisement

祖莱达说,房政部会与旅游及文化部和内政部合作,研究通过“第二家园计划”促销滞销豪宅的方案。

另外,掌管房屋、通讯及多媒体事务的柔佛州行政议员祖基菲里阿末,支持房政部的上述建议。

他今天出席“爱我廉洁大马”迷你嘉年华后,对记者说,这项举措可间接吸引外国投资者,尤其是有意在我国享受退休生活者。

“若在外国参展,我们更支持大力推广第二家园计划,意味着我们吸引那些到了退休年龄的投资者在大马颐养天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