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16日讯)首相敦马哈迪承诺,配合新推出的共享繁荣愿景,中央政府会更着重发展沙巴和砂拉越。

他承认,沙砂2州比大马半岛各州获得较少关注。

Advertisement

“我们发现之前的政府没有太关注砂州,我们看到砂州拥有丰富的石油蕴藏,但州内人民之间,以及砂州与半岛之间,发展成果没有获得公平分配。

“这是我们进行各种研究获得的结论,我们有必要更注重砂拉越和沙巴,让这2州人民获得与半岛同等待遇。”

Advertisement

马哈迪今天在砂拉越土著团结党的亲民活动上发表谈话。

Advertisement

他说,政府决定注重发展沙砂2州并非偏心,事实上砂州虽面积比半岛各州大,但发展却落后,尤其是乡区的情况相当落后。

“有鉴于此,中央政府推出新政策,旨在更加公平地分配财富,我们希望看到发展同步。”

Advertisement

“共享繁荣是我们的最终会达成的目标,而不是一开始……我们这次希望给予命运不佳者机会,前提是他们要好好把握这个机会,不是转售执照和获得的合约项目,而是靠他们自己努力。

“他们不幸的是没有一技之长。因此这次我们会改变方式,提供理财方面的培训和指导,让他们遇到机会的时候自己把握商机提高收入,而非把生意转卖给有钱人。通过这样能缩短贫富差距。”

马哈迪说,新愿景经过详细规划,希望人民能支持政府落实。

“假如我们给他们机会,但他们不努力提升自身能力,那么现在这样的情况会持续,但若我们肯努力训练自己,不把一切机会出售给他人,他们将能提升自身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