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6日讯)马华副总会长拿督斯里郑联科就巫伊两党签署《全国共识合作宪章》(Piagam Muafakat Nasional)事宜,直指政党合作属于政坛常事,特别是大马政党常以种族和宗教区分。

郑联科今日发表文告时,批评行动党伪善,而且毫无政治底线,过去不只曾与伊党合作,还曾表明愿意与巫统合作。

Advertisement

他说,行动党意图要展现多元种族外表,但事实上却是以多元种族掩饰的华人政党。

“不过,他们的政治盘算和行动是基于华裔支持。因此,他们过去曾与巫统伊党领袖合作,甚至还表明愿意跟巫统合作。

Advertisement

“事实上,行动党毫无政治底线,创下先例。他们专注攻击马华,因为现实上,他们的华裔票对手就是马华。”

Advertisement

他强调,马华不会假装大马政坛没有种族或宗教划分,反而将会打造共识,减少差异。

“大马政坛上,一些宗教或种族间合作被视为禁忌,我们不要有种族隔离政策。

Advertisement

“全体政党应获得正当尊严和尊敬。在建国者精神下,我们必须建造种族宗教间了解、合作和包容。”

“只要宪法精神没受到侵犯或践踏,马华会持续推崇建党者精神。我们一直坚持,联邦宪法精神和内容必须受到维护。”

另外,郑联科补充,虽然马华在第14届大选受到牵连,蒙受重创,但未来还是会持续基于合作、包容和相互尊重了解。

“总结,我们不会尾随行动党,向巫伊合作宣战,我们反而会提醒他们,有关宪法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