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16日讯)首相敦马哈迪呼吁砂拉越人民,在来届砂州选举,让希盟取代砂拉越政党联盟(Gabungan Parti Sarawak,GPS)。

他说,既然希盟目前执政中央,那么若砂州政府与中央政府一家亲(同一个阵营),就能确保有密切的合作关系。

Advertisement

“在来届砂州选举换政府是很重要的,好让砂州由希盟执政,而土团党扮演主要角色。”

马哈迪也是土团党主席,他今日向该党党员致词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他说,砂州选民从前在州阶段都选择支持国阵,原因是国阵也是中央政府。

Advertisement

“因此,州政府与当年的中央政府合作力量比较强劲,也比较顺利。

“不过,自从上届大选换了中央政府,砂州就自觉地位不一样了,即不是由同样的政党来治理。

Advertisement

“正因如此,州政府与中央政府的合作关系不强,不如人民预期。

“若我们想看到密切的关系,来届砂州选举就很重要了,我们要替换州政府,确保由相同的阵营(希盟),成为州和中央政府。”

马哈迪也要求土团党与希盟成员党,即公正党、行动党、国家诚信党合作,确保在砂州选举取胜。

“若我们孤军作战,这是不可能赢的。我们需要与伙伴合力。

“不论我们喜欢与否,我们必须与他们合作,确保希盟有赢面。”

马哈迪也要求土团党砂州党员,做好准备接受最高领导层的决定。

“当我们做决定,大多数人都会支持,而少数人也应该力挺。

“我希望在砂州,若我们团结和自律,我们就能斗争成功。

“若我们不支持他们(希盟成员党),同样的,他们也不会支持我们,希盟会在砂州吃败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