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说,最近有人想要透过玩弄种族与宗教课题,及撒谎散播仇恨,以拒绝大马中庸之道和推翻中央政府。

林冠英也是财政部长,他今日发表文告时说,对于上述情况,他认为沙巴和砂州应该站出来,拒绝这种不负责任的法西斯主义和种族主义的政治风格。

Advertisement

“透过推崇宪法规定的中庸之道,每一个大马人都是团结的一分子,即懂得包容、异中求同、有难同当,特别是努力达到共同繁荣。”

最近,巫统与伊党联姻后,努力推动马来穆斯林团结议程,而他们认为这是政府忽略的事情,而林冠英似乎因此做出回应。

Advertisement

林冠英强调,大马推崇的中庸之道,不会遗忘任何少数族群,反而专注于创造财富,并做到公平分配财富。

Advertisement

“只有充分地支持和理解大马中庸之道不会责怪少数民族,反而是专注在从沙巴和砂拉越创造财富和公平分配财富,才会确保种族主义者和宗教极端分子无法掌权。

“支持大马中庸与共同繁荣会让沙巴和砂拉越受惠,因为希盟政府曾承诺要兑现大选竞选宣言。”

Advertisement

昨天,首相马哈迪召开内阁特别会议,根据共享繁荣愿景商讨国家长期经济政策方向。

据悉,新愿景显示政府许下重组经济以及继续扩大经济的承诺。

这个愿景目的是确保所有马来西亚人在2030年时,达到中等的生活水平。

今年马来西亚日庆典将会在古晋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