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尽管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表明巫伊合作不是种族政治,但首相敦马哈迪认为,两党合作一定与种族和宗教有关。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马哈迪今日出席2019年布城划船赛后,召开记者会时直言:“这事向来都是与种族和宗教有关,但能怎么办,这很重要。

Advertisement

“不过,若你要煽动种族情绪,我觉得这是不对的。

“我只是不明白,巫统是怎么与伊党合作的,因为巫统是异教徒,他们怎么与伊党合作?”

Advertisement

马哈迪是针对“914穆斯林团结集会”吸引约2万5000人见证巫统与伊党签署全国共识合作宪章”(Piagam Muafakat Nasional)事宜,做出上述回应。

Advertisement

另外,马哈迪也驳斥有关公正党署理主席拿督斯里阿兹敏阿里要过档土团党的传言。

马哈迪也是土团党主席,他直言:“他(阿兹敏阿里)没,他没提出申请(加入土团党)。

Advertisement

“若他申请,我们就会考虑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