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大马机场控股有限公司(MAHB)就“吉隆坡国际机场系统故障导致班机取消或延误,以及引起乘客不便”一事,曾要求多名职员向上苍起誓,以证明不是事件的幕后黑手。

据《透视大马》报导,这些职员在警方于8月26日调查后,也遭停职。

Advertisement

报导指出,4名来自信息科技部门的员工报警,强调自己没涉及其中,却遭机场控股管理层不当的盘问。

“在26日当天,3名机场控股的职员在大概晚上10时被叫到吉隆坡国际机场的办公室,并由机场控股最高领导层进行盘问。

Advertisement

“在盘问开始之前,这些员工的手提电脑、员工卡及手机SIM卡都被充公,然后要求他们解释有关系统故障一事。

Advertisement

“不仅如此,他们还被要求以上苍之名起誓,证明本身没有涉及造成系统故障。”

吉隆坡国际机场在8月21日因系统故障,而被逼采用人工方式处理机场事宜,受影响的主要功能包括无线连接、班机资讯荧幕系统、登机办理手续以及行李处理系统等。

Advertisement

有关的故障也导致班机被取消及延误,让许多乘客不满,但整体情况已经在8月24日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