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3日讯)伊斯兰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表示,该党与巫统已解决了过往的恩怨,而党外人士也无需再对此课题“紧咬不放”。

“我认为挑起相关课题的人并非来自伊党或巫统,就让伊党和巫统解决,实际上,我们已经解决了......所以不是我们的人,可能是该些已离开巫统或伊党的人,他们好像患有‘离婚后遗症’(Gila Talak)。”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向媒体指出,巫统和伊党其实曾撰写书籍,以更理智的方式来解释和解决“异教徒”言论及“哈迪圣训”事件。

他说,这本书是由他和首相署撰写的,并揶揄首相或许还未阅读相关书籍。

Advertisement

询及伊党和巫统现在是否已宽恕彼此时,哈迪阿旺则表示,这不是目前所需关注的焦点。

Advertisement

“不是宽恕与否的问题,现在必须纠正现状,通过讨论和知识来纠正错误。”

他认为,希盟不断抨击巫伊合作,已彰显出其焦虑和害怕的心情。

Advertisement

“这代表他们焦虑和惧怕,其实无需感到害怕,因为在一个民主国家,我们可以通过合法管道及和平程序,自由地采取任何措施。”

“我们应该对此计划感到开心,因为政党越多,公众分歧就更大,唯有通过此次的结盟,大众才能团结。”

“不要害怕我们的力量,而是要担心是否能履行代议士的职责。”

他也重申,明日的集会旨在团结人民,绝不会边缘化其他族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