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阿南13日讯)土团党主席敦马哈迪提醒该党党员,从巫统“没落”的情况吸取教训,不要步上巫统的后尘,即在第14届大选惨败。

马哈迪昨晚出席土团党党庆时说,巫统忘了为选民斗争,只在乎能使精英变得富裕的政坛。

Advertisement

“渐渐地,他们忘了巫统的初衷和斗争目标,他们不为人民而斗争,而是要自肥。

“之前,他们曾推崇国家精神、马来人精神和独立精神,如今,他们只在乎自身利益。”

Advertisement

此外,马哈迪也提醒党员,不要重复巫统的错误,并远离金钱政治、朋党主义及“现金才是王道”的思维。

Advertisement

他强调,希盟之所以能立足,并非因为强大,而是对手很弱。

“尽管这不是我们想听的,但我们必须承认,他们败阵,是因为大部分人民拒绝他们。”

Advertisement

马哈迪向来指在1946年成立的巫统已偏离捍卫马来人权益的初衷。

他在2003年卸下首相一职,并不再是巫统主席。后来马哈迪在2016年成立土团党,再率领希盟在第14届大选入主布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