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2日讯)根据雪州雪州政府智库“达鲁益山研究机构”(IDE)的民调,自第14届全国大选以来,伊党在雪州的支持率已经从15%跌至8%。

该机构高级研究经理凯鲁阿里芬发表文告说,有关民调是在7月12日至14日进行。

Advertisement

他说,尽管伊党支持率下滑,不过这不意味着选民转向支持希盟或巫统国阵,而希盟与国阵的支持率维持不变。

“目前这种情况显示选民采取观察态度,静观政治变化后才决定支持哪一边。”

Advertisement

凯鲁阿里芬说,在上届大选前,有民调显示伊党的支持率是12%,然后在选举期间提升至15%。

Advertisement

该机构也分析指伊党有3种支持者,即无论如何都会挺伊党的中坚党员;非党员,但支持伊党的斗争理念;不是党员或支持者,因个人理由或以伊党为替代选择而支持伊党。

“伊党现在只成功维持中坚党员的支持,其他曾在大选投选伊党的选民已经改变对伊党的态度。”

Advertisement

伊党在2013年大选,赢得雪州4个国席以及15个州席;不过在第14届全国大选,伊党在雪州全军覆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