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12日讯)马来西亚驻印尼大使再纳阿比丁表示,大马政府并没有把烟霾矛头指向印尼政府,反之是希望提供援助,以解决该国境内的林火问题。

他向记者指出,能源、工艺、科学、气候变化及环境部长杨美盈近日确实已发出一封公函给印尼政府。

Advertisement

“但这不是一封抗议公函,而是阐明马来西亚愿意协助印尼解决烟霾问题。”

他是针对印尼森林及环境部长西蒂努巴雅指,大马政府日前发出抗议信函,指责印尼是导致烟霾的祸首一事,如是回应。

Advertisement

根据报导,西蒂努巴雅也致函予再纳阿比丁,以要求其作出澄清。

Advertisement

此前,西蒂努巴雅表示,根据印尼气象、气候及地球物理局(BMKG)报告,大马境内的烟霾实则是源自砂拉越。

她认为,大马政府应客观看待烟霾课题,而非不断归咎于他国。

Advertisement

不过,印尼外交部长雷特诺表示,他尚未接获来自大马政府的抗议信函。

“截至目前,我还未收到(抗议信函),但西蒂努巴雅已发表了相关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