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11日讯)巫统副主席拿督斯里卡立诺丁指出,首相敦马哈迪与行动党合作前,也没有针对曾批评行动党而向行动党道歉,因此他促请马哈迪不要干预巫统与伊党之间的合作。

他发表文告说,巫统与伊党结盟,是两党的党内事务,无需马哈迪“操心”。

Advertisement

“第二,为何马哈迪双重标准?当马哈迪与行动党要结盟时,有没有向行动党开出一样的条件?”

“马哈迪自己有没有那么大方,向林吉祥以及行动党道歉,因为马哈迪以前批评他们沙文主义、种族主义等难听的话?然后才拥抱行动党。”

Advertisement

卡立诺丁说,巫统与伊党固然记得过去的恩怨,也为以往的事情感到羞耻与后悔。

Advertisement

“不过一切已经过去了,我们放下了,现在我们要变得更好。”

他促请马哈迪不要再挑起过去的过失,令马来政治继续分裂。

Advertisement

“为了民族、宗教与国家,巫统与伊党将团结一致,我们忘记彼此之间的怨恨,我们现在共同拥有的,就是信任以及共建美好未来的愿景。”

另外,巫青团团长拿督阿斯拉夫则认为马哈迪必须为1985年默马里流血事件,向伊党道歉。

他指出,有关暴力冲突发生在马哈迪任相时,因此马哈迪需要负上责任。

他说,马哈迪指伊党曾批评巫统为异教徒一事,对巫统来说已经不再是课题,没有必要再提起。

“巫统与伊党之前发生的事,就让它过去。现在我们专注在两大马来政党的议程,‘异教徒’不再是课题。”

马哈迪在昨日指出,伊党在与巫统结盟前,应该为伊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在1981年发表的“哈迪训示”道歉。

他说,“哈迪训示”指巫统与非穆斯林合作组政府,与非穆斯林分享权力,因此巫统是叛教的异教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