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1日讯)首相敦马哈迪表示,希盟在第15届大选将面临更严峻挑战,因为届时人民会评估希盟的表现。

他说,在上届大选中,最主要的议题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

Advertisement

“但是在第15届大选,将不会有相同的情况,所以人们会评估希盟的表现,(赢得选举)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马哈迪是昨晚出席《M for Malaysia》纪录片首映礼后,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M for Malaysia》纪录片是真实记录第14届大选中,希盟和国阵之间的政治角力,以及组成新马来西亚的旅程。

Advertisement

马哈迪在夫人敦西蒂哈丝玛陪同下,昨晚8时30分在吉隆坡柏威年(Pavilion)广场戏院观赏上述纪录片。

马哈迪认为,该纪录片是一部实录,且不是仅记录单方面的故事。

Advertisement

“这故事已教导所有人,接受批评的重要性。”

他说,各方都必须吸取第14届大选所给予的教训,以确保希盟政府能保住政权。

这部长达90分钟的纪录片由马哈迪外孙女,拿汀玛丽娜和其首任法国籍丈夫迪迪耶鲁西尔的女儿鲁西尔执导,并与友人丹斯里李金友的女儿拿汀李静霖共同制作。

以马哈迪为主,描述希盟去年成功推翻国阵政府的纪录片《M For Malaysia》,将于9月12日起为期4天,在全国37家特选电影院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