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1日讯)民政党全国主席拿督刘华才今日向行动党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下战书,邀请后者针对希盟政府强行在华淡小推行爪夷书写课的政策展开辩论。

他今日发表文告说,既然行动党一众领袖都认为在华淡小推行爪夷书写课是好事,且林吉祥也控诉民政党领袖指责他主张介绍爪夷文,违背过去的言论不符合事实,那就通过公开辩论来辩清事实。

Advertisement

“其实我早前也有邀请教育部副部长张念群一起辩论爪夷文课题,但是她至今仍未有任何回应,所以我认为张副部长已弃战。”

“我希望做为行动党资深领袖的林吉祥可以接受我的邀请,通过公开及透明的平台,理性的辩论爪夷文书写课政策。

Advertisement

刘华才表示,如今希盟政府所推行的爪夷书写课,基本上与林吉祥当年所反对的是一样的。

Advertisement

“爪夷书写课是被纳入华小和淡小的国语课本中,而国语课是属于正课,即必修科,难道1984年的爪夷文和2019年的爪夷文不一样吗?”

“我想不管过了多少年,爪夷文还是爪夷文,但是林吉祥已不是林吉祥了,我认为林老先生无需通过发文告来颠倒是非,就让我们来一场辩论,时间和地点就让林吉祥决定。”

Advertisement

“我希望林吉祥老先生可以与我辩论,因为真理是越辩越明,透过辩论的方式,人民将可对这项政策有更透彻的了解。”

刘华才也说,辩论文化也是行动党未执政前所鼓吹的,民政党希望让政党之间的辩论,成为健康民主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