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0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代表律师丹斯里沙菲宜,指责一马发展公司(1MDB)贪污案的第8名控方证人,即纳吉的前助理拿督安哈里(Amhari Efendi Nazaruddin)没说实话。

沙菲宜今日在法庭上,盘问安哈里时,指后者在供证时,表现“前言不搭后语”。

Advertisement

对此,安哈里驳斥指责。

沙菲宜:你前言不搭后语,你没意识到这个情况,是因为你没说真话。你捏造事实。

Advertisement

安哈里:我不认同。

Advertisement

接着,沙菲宜指安哈里想藉大马富商刘特佐,弄垮纳吉,不过安哈里否认。

沙菲宜:事实上,你与刘特佐合作的。

Advertisement

安哈里:我不认同。

沙菲宜还说,这就是安哈里收下了一笔100万美元(约420万令吉)的原因,即80万美元存放在新加坡瑞意银行(BSI Bank)和20万美元存放在大马银行户头,作为贷款。

不过,安哈里全盘否认。

沙菲宜还说,安哈里不诚实,并指安哈里的证词里,有两个部分自相矛盾。

这个有矛盾的部分是安哈里和前主管,即纳吉前特别官员拿督阿兹琳(Azlin Alias,已故)有多常与纳吉确认有关1MDB的指示。

对此,安哈里说,阿兹琳才是负责1MDB事务的人,而后者曾多次与纳吉确认刘特佐的指示。

安哈里说,要与纳吉确认事情,也需胥视情况,而特别官员会尝试不要因小事,而惊动时任首相纳吉,因为纳吉是大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