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0日讯)交通部长陆兆福表示,目前没必要检讨东海岸铁路计划(ECRL),因政府已完成检讨工作。

“我们已重新检讨和审查了东铁计划,正如我们所说的,工程成本已削减,而政府也承诺重启。”

Advertisement

“我们也签署了协议,我想目前应着重于如何最大限度地利用东铁,让涉及的州属受益。”

他是今日为世界海事日活动开幕后,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日前表示,随着一名控方证人声称,东铁计划是用来拯救一马公司(1MDB)的措施之一,那政府有必要重新检讨相关项目。

Advertisement

他说,政府有必要重新检讨东铁的各项条款和谈判工作。

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前助理拿督安哈里此前证实,东海岸铁路(ECRL)、沙巴天然气输送管(TSGP)和多元石油产品输送管(MPP)计划,是用以拯救1MDB和SRC国际有限公司的计划之一。

Advertisement

他说,纳吉曾向中资公司献议,同时他也很清楚1MDB所面临的财务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