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9日讯)国家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认为,巫裔应该向非巫裔学习经商之道,而不是杯葛非巫裔商品,因为此举不利于国民团结。

根据《透视大马》报导,莫哈末沙布出席选区活动时说,学习其他族群经商模式,一起竞争更好。

Advertisement

“为何不学习经商?例如,我们去印度人店里买香料,要买汽车零件和机械就去华人的店铺。

“我们应该学习贸易及自己做生意。”

Advertisement

他说,每个族群都有自己的优势、专才及特色,因此大家应互相学习,以成为更好的自己。

Advertisement

此前,有非政府组织发起的杯葛非土著商品运动,此举引起公众热议。

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严厉谴此运动,认为这违反国家利益和破坏经济。

Advertisement

此外,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认为,杯葛非土著产品的行为只会适得其反。同时也表明赞同首相敦马哈迪的说法,即一些人杯葛非土著产品,是不会改善情况,反而触怒其他人。

伊斯兰党总秘书拿督达基尤丁则说,伊党只呼吁消费者优先购买穆斯林产品,因为从商业角度而言,这是一个包容性和竞争性的活动,应该正面看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