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生8日讯)国防部长莫哈末沙布说,有关以新型战斗机取代大马皇家空军所使用的俄罗斯苏(SU)及米格(MiG)型战斗机的建议,取决于国家财政状况。

他指出,该建议仍在研究阶段,政府将探讨是否适合更换该战斗机。

Advertisement

“国家军事配备已陈旧及需更换,惟我们将探讨是否适合(以新型战斗机取而代之)。

“这胥视国家财政状况及(大马和俄罗斯对于购买军事配备)的谈判。”

Advertisement

莫哈末沙布今日为一项竞跑活动主持挥旗礼后,在记者会上这么说。

Advertisement

本月5日,首相敦马哈迪说,大马非常谨慎考虑以新型战斗机更换由俄罗斯制造的两款战斗机,并形容若耗资太多钱购买昂贵的战斗机对大马而言非常没有成效,因为大马不希望与任何一方开战。

提到一名特种部队军官在执行公务时死亡的事件,莫哈末沙布说,调查仍在进行中,并相信不会花太长时间完成调查,并指那是一项意外。

Advertisement

来自特种部队第11团的莫哈末查希尔阿玛雅少校于上周三在沙巴洛高宜军营演习时遭枪击身亡,享年36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