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株巴辖8日讯)民政党主席拿督刘华才说,民政党总秘书麦嘉强将于本月18日,入禀槟城高庭申请庭令,禁止爪夷文单元纳入华淡小课本。

根据《中国报》报导,刘华才今日为民政党柔州代表大会主持开幕时说,除了“政府在华淡小的马来文科里,加入爪夷文单元”的政策、掌管宗教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慕扎希宣布将星期五定为“爪夷文字使用日”的措施、及柔州相关机构,将从明年1月1日起,在全书信中使用爪夷文,这些举措显然是“温水煮青蛙”的动作。

Advertisement

“希盟政府欲将爪夷文纳入国家体系,因此民政党决定采取法律行动。”

他说,华淡小课本纳入爪夷文单元已经违宪,华淡小也须以母语教学,大家也没看到爪夷文价值的存在,再者,若是选择性教学,就没必要纳入正课课本。

Advertisement

刘华才强调,若纳入正课课本,教育部、家长及学生没权阻止、干涉或决定教育部制定的课程内容,现在虽说是选择性教学,但不保证未来仍是选择性教学。

Advertisement

他补充,现在华裔民间组织已站出来抗议,但希盟政府仍坚持在华淡小的马来文科里,加入爪夷文单元。

他说,民政党唯有采取法律行动。

Advertisement

“民政党在此也要谴责拥有42位国会议员、108位州议员、6位部长及7位副部长的行动党,没有办法阻止这项政策,这令华社和印裔社群深感失望。”

刘华才说,民政党是多元种族的政党,并非反对爪夷文,而是反对将爪夷文单元纳入华淡小的正课,而爪夷文与宗教有关系,因此担心未来将强制学朗读《可兰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