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6日讯)国内正掀起杯葛非穆斯林产品运动之际,首相署宗教事务部长拿督斯里慕扎希表示,伊斯兰教从未教导穆斯林选择特定种族或群体的产品,最重要的是干净和清真。

“我身为一个穆斯林,去到国外只会问产品是否清真,而不会去问产品是属于什么种族,不会去问是否属于伊斯兰、马来人还是华人。”

Advertisement

慕扎希援引大马伊斯兰发展局(Jakim)的数据指出,目前成功拿到大马清真认证的产品或公司,超过60%是来自跨国公司和非穆斯林。

他称,这是因为非穆斯林制造商意识到清真认证对其产品在国内和国际上销售的重要性。

Advertisement

“相反的,大马还有很多土著公司和伊斯兰背景公司尚未申请清真认证。这让我感到很困惑。”

Advertisement

慕扎希今日出席2019年大马清真展销会上如是指出,他在演讲时疾呼在场的穆斯林和马来人,优先购买大马产品。

他说,只要获得大马伊斯兰发展局的清真认证,一种产品不仅可以立即被认为是使用清真成分,而且无论是穆斯林或非穆斯林生产,都是卫生的。

Advertisement

因此,他敦促尚未申请Jakim清真认证的土着和穆斯林制造商立即这样做。

“凭借清真认证,土著公司将能够与跨国公司竞争,不仅局限于本地市场,还有国际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