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掌管宗教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慕扎希宣布,星期五将被定为“爪夷文字使用日”,作为强化该文字书写的举措。

他发表文告指出,爪夷文字是恢复国家历史遗产的平台,因为马来西亚和马来文曾以该文字作为国家或人民之间的官方交流媒介。

Advertisement

“希望通过这种精神,我们能保留我们的传统和文化,我重申,所有族群都应支持,因为爪夷文不仅属于马来人,也是我国的传统文化。”

“我们希望通过这项努力,将进一步凸显并延续这传统,同时激发其他部门一起加入增强爪夷文书写的计划,以维护我们尊重并引以为荣的历史传统。”

Advertisement

较早前,他推介了在其部门旗下的各个机构,恢复使用爪夷文字的计划。

Advertisement

他派发了写有爪夷文字的名牌给予所有机构负责人,而所有宗教机构职员每逢周五都必须佩戴爪夷文名牌。

“我不认为推广爪夷文字是一项伊斯兰化的过程,尽管它与伊斯兰施政极为接近;在官方层面上,该文字的使用已逐渐消失,只有伊斯兰施政能保留该文字使用权,并维护爪夷文字的文化。”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