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发布千字文指控《《星洲日报》》有议程污蔑行动党与希盟政府,有关举动令马华领袖感到莫名其妙,并质疑行动党是否尊重新闻自由。

马华副总会长拿督陈德钦发表文告说,在民之政治体制下,媒体是司法、立法、行政以外的第四权,媒体不会依据个人喜好和需求来报导新闻,所有新闻都经过严格核实及考证,以确保新闻的正确性。

Advertisement

他对林冠英因《《星洲日报》》没有刊登有利行动党的报导而动怒一事感到大惑不解,因为行动党多年来口口声声强调媒体自主和新闻自由,但是该党无论是在野或在朝时,都不断施压媒体,一再以各种莫须有的罪名质疑媒体,讲一套做一套,把自己的观点强加在媒体身上,所作所为叫人心寒。

他表示,作为执政党的行动党,不但没有虚心检讨自己的施政表现,相反的却把自己犯下的错误怪罪在媒体报导上。

Advertisement

“行动党在野时,针对那些对他们有利的报导就沾沾自喜,在朝后却容不下媒体对自己的批评,不断以执政党的地位,给媒体施加无形的压力。”

Advertisement

“我们可以看到,因近来希盟中央出台的政策一再伤害华社,而行动党身为执政党的盟党却在内阁无能为力,静静不出声而受千夫所指的糟糕处境,但是如果说行动党把这些自己犯下的错误都怪罪于媒体,那么根本是欲加之罪。”

他强调,媒体有社会责任揭露真相并据实报导,在宪法下也享有言论自由,除了担起社会责任,提供读者多元的资讯以及完整的事件报导,也确保人民使用媒体的权利,因此任何企图干预媒体操作的个人和政党都必须受到谴责。

Advertisement

“我促请行动党,如果发现媒体有报导任何假新闻,或是诽谤行动党,那就依法采取行动,而不是发表具有浓厚挑衅意味的文告来干扰新闻自由和制造假象污蔑媒体,并带给新闻从业员施加无形的政治压力。”

马华教育咨询委员会主席郑耀民也指出,《《星洲日报》》向来平衡报导各方新闻,包括从各个不同角度报导教育课题,只是行动党无法接受不同的意见,而污蔑《星洲日报》唯一目标是打倒行动党的行为是非常可耻的。

他相信爪夷文课题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让行动党失去理智发文告,公开污蔑《星洲日报》。

他也批评行动党秘书长办事处文告内容是该党一贯踩低别人,提高自己的作风。

“在国阵执政时期,早在2009年,振兴经济迷你配套2拨款9500万令吉,以增建7所新华小和搬迁13所华小,文告却称这是希盟史上首度拨款2000万令吉给13家增建及搬迁的华小,企图抹杀前朝政府的努力。”

“国阵政府自2008年通过振兴经济迷你配套1发放维修及发展拨款给华小执政变天前,这些钱都是教育部直接发支票拨给董事部,即使是教育部于2015年挪用各源流学校拨款赈灾,在马华坚持华小拨款一分都不能少下,即使拨款延迟发放,华小依然获得5000万令吉拨款,行动党过去却通过网军抹黑马华。”

“该文告不敢谈及承认统考文凭,而且在马华总会长魏家祥的挑战下,至今行动党还无法针对2019年大学预科班名额增加后,今年华裔学生人数是否已从2000人增至4000人?有多少B40学生受惠?多少学生通过上诉得直?”

他劝请行动党领袖自我检讨,别再狂妄自大,把自己的过错推在媒体或敌对政党的身上。

行动党秘书长办事处日前发表文告,指《星洲日报》污蔑行动党没有捍卫华社与华教,根本就是延续他们多年来承自反对党国阵的既定议程,就是打倒行动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