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马青署理总团长陈志雄就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呼吁反对党谴责“杯葛非土著产品”运动事宜,揶揄林氏逻辑错乱和莫名其妙。

陈志雄今日发表文告时说,林冠英要求一个反对党去指示另一个反对党,谴责非政府组织发起的杯葛非土著产品运动,而不是运用自己是执政党的权力,来制止有关行为。

Advertisement

“这种逻辑错乱和莫名其妙的言论,让人不禁要问林冠英睡醒了吗?”

陈志雄是针对林冠英挑战马华,向巫统及伊斯兰党提出拒绝及谴责“杯葛非土著产品运动”的要求,以促进马来西亚的全民团结事宜,作出上述回应。

Advertisement

“行动党作为政府,而林冠英身为财政部长,他完全可以行使自己的权力制止任何杯葛非土著产品运动。

Advertisement

“身为行动党秘书长的林冠英也可以指示其党员报警,让警方介入和逮捕破坏种族和谐的相关团体。

“但让人感到奇怪的是,林冠英不但没有行使本身作为政府的权力,却恶意政治化相关课题,以莫名其妙的逻辑,要求完全没有权力和资源的反对党马华交代。”

Advertisement

他指出,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已经在第一时间,严厉谴责呼吁民众抵制非穆斯林产品的不负责任团体,因为此举违反国家利益和破坏经济。

“请问作为政府的林冠英和行动党又做了什么?身为执政成员党之一的林冠英和行动党,却把相关责任推给在野党,自己却坐视不理,简直是匪夷所思。

“动党自上台执政以来,凡事只听首相敦马哈迪的话,重要议题都静静不出声,或者把责任推给马华。”

本月1日,林冠英反问马华,若巫伊二党不表态谴责杯葛非土著产品运动,马华这个“帮凶”是否勇于进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