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3日讯)内政部长丹斯里慕尤丁表示,警方不会阻止印度籍伊斯兰传教士查基尔纳益,出席本周六在马六甲举行的公开祈祷活动。

他今日出席内政部常月集会后,在记者会上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他说:“我被告知他是在那里参加祈祷和祈福仪式,而不是演讲。 马六甲警察总长告诉我,在不能发表何演讲的基础上,查基尔被允许参加该活动。”

“如果他要祈祷,没有人可以阻止他。这就是为什么他被允许出席活动。”

Advertisement

他还表示,政府不会100%限制查基尔在国内的活动。

Advertisement

此前一天,马六甲警察总长拿督拉惹沙隆已表明,查基尔届时只是出席祈祷仪式,没参与公开演讲,因此警方不会阻止。

这项名为“伊斯兰团结之夜”的活动将于本周六晚上6时半至9时半,在古鲁蒙华人华清真寺举行,而查基尔是受到土团党甲州工业、贸易及投资委员会主席拿督莫哈末拉菲克邀请出席。

Advertisement

对此,甲州行政议员郭子毅抗议,并要求甲州政府遵守禁止查基尔纳益公开演讲的指令。

今年8月,甲州首长阿德里指示,为避免引发任何影响种族和谐课题,甲州政府禁止查基尔纳益在州内公开发表演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