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六甲30日讯)教育部副部长张念群澄清,非穆斯林学生不会涉及朗诵《可兰经》活动,并说明她已要求马六甲州教育局,针对发函给各源流学校,指示办诵经活动的举措,作出解释。

据《星洲日报》报导,甲州教育局昨日发公函予州内各源流学校,指示在国庆日前夕即8月30日,举办马来西亚朗诵《可兰经》章节时段活动,引起华小校长哗然。

Advertisement

张念群今日就此事向该报表示,其办公室已联系甲州教育局,以调查此事。

她说,根据该局的解释,这等活动仅限穆斯林学生参与,而这做法从2015年就开始了。

Advertisement

她说,在学校,非穆斯林学生会上道德教育课,而穆斯林学生则会上宗教课。

Advertisement

“我的办公室也已向甲州督学求证,国民型学校的宗教教师仅会在宗教课上,让穆斯林学生参与这项活动,和往年一样。”

据了解,马六甲州共有70所国中及3所宗教中学、145所国小及7所宗教小学、65所华小及21所淡小。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