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涉嫌强奸印尼女佣的霹雳州行政议员杨祖强今早现身怡保地庭,面临强暴控罪,惟他否认有罪并要求审讯。

身穿灰色西装、白衬衬衫以及暗红细纹领带的杨祖强是于今早9时,在霹州文冬(Buntong)州议员西华苏巴马廉的陪同下,抵步法庭。

Advertisement

杨祖强面对一项强暴罪名,在通译员念出控状后,他表示了解控罪,但否认自己曾这么做。

地庭法官为诺拉希玛(Norashima Khalid),而主控官为阿兹哈莫达(Azhar Mokhtar)副检察司。

Advertisement

另外,霹州议长倪可汉、槟州日落洞国会议员雷尔、太平国会议员郑国霖、兵如港州议员李存孝、阿斯达卡州议员张宇晨、保阁亚三州议员廖泰义、双溪古月州议员梁卓经等人,都现身法庭声援杨祖强。

Advertisement

而梁卓经、雷尔和武吉牛汝莪国会议员蓝卡巴等,是杨祖强的代表律师团。

诺拉希玛最后允许杨祖强以1万5000令吉,和一名担保人保外候审。

诺拉希玛也择定9月24日为案件管理日期。

Advertisement

来自行动党的杨祖强,目前是掌管霹州地方政府、公共交通、非伊斯兰事务及新村事务的行政议员。

怡保九洞警局于7月8日接获一名23岁印尼女佣的投报,指遭到其雇主即杨祖强在住家强奸她。

警方翌日逮捕杨祖强协助调查,并在24小时内完成调查,杨祖强在警方担保下获释,但他强烈否认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