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董总主席陈大锦及秘书长黄再兴今日前往武吉阿曼警察总部,接受警方问话助查。

陈大锦、黄再兴、董总副主席杨应俊、中委杨才国、罗志昌等人,是于今早9时30分,陆续抵达警察总部。

Advertisement

黄再兴向记者透露,警方是于昨日中午12时,致电传召他们问话。

此前,武吉阿曼刑事调查局总监拿督胡兹证实,警方已接获6个与董总相关的投报,因此已开档展开调查。

Advertisement

陈大锦强调,董总会积极配合调查,因为他们并非是种族主义组织,希望借此让警方深入了解华教。

Advertisement

“董总从来都不是种族主义组织,我们一直都理性探讨教育课题,也对学校各族同胞一视同仁。”

“我们也和伊斯兰友好协会(IKRAM)一同举办活动,例如马来文化生活营,各族群都有参与,所以我们是一个跨族群的组织。”

Advertisement

“身为堂堂正正的良好公民,我们会积极配合,希望警方对华族和华教有更深层的了解。”

“最后,我希望各族人民在新政权下携手合作,也希望政府和警方能理智处理这课题。”

首相敦马哈迪日前批评董总发起反对爪夷书法课签名运动,而且总是反对政府的政策,因此将董总标签为种族主义者。

他说,当初政府设立宏愿学校,董总也反对,担心华裔学生与巫裔学生往来,这或证明他们不喜欢马来人。

在马哈迪标签董总为种族主义者后,有人发起网上请愿运动,要求政府将董总列为非法组织,在9个小时内获得5万个签名,接近6万5000个签名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