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配合全国妇女节庆典,亚洲策略和领导研究院(ASLI)特别颁发“国家之母”(Ibu Negara)荣誉予首相夫人敦西蒂哈斯玛,以示表扬。

ASLI主席丹斯里谢富年表示,此荣誉是要表彰西蒂哈斯玛在首相敦马哈迪致力于国家建设的旅程中,成为后者坚强的后盾,并作出了伟大的牺牲。

Advertisement

“她是大马妇女的典范,激励人们要欣赏这个有着多元文化、多元种族和多元宗教的国家。”

“西蒂哈斯玛有着充满关怀和善良的个性及价值观,这些都一名真正领导者所具备的特点,她甚至突破障碍,成为全马最早成为医生的马来女性之一。”

Advertisement

“西蒂哈斯玛强烈反对战争的立场,以及呼吁社会大众怜悯所有受害者之心,使她获得国际认可。

Advertisement

谢富年也表示,西蒂哈斯玛的魅力、优雅、高贵、沉稳,使她赢得了所有马来西亚人的爱、尊重和钦佩。

另外,谢富年基金会也将拨款1000万令吉,以资助由西蒂哈斯玛冠名的创意艺术和音乐奖学金。

Advertisement

西蒂哈斯玛在致词时,将此荣誉归功于其父母和兄弟姐妹。

“我希望我的父母能看见这一切,我已故的兄弟姐妹也在这。他们是养育我的人,能让他们看见我接受这至上的荣誉,会是一件很棒的事,因为他们一直认为我很男子气。”

她也祝贺谢富年能创立音乐奖学金。

“年龄无阻任何人想要学习音乐之心,音乐对每个人而言,是珍贵的艺术;对我而言,学习音乐绝对是在忧郁时,能纾解压力的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