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指出,如果希盟政府肯解封巫统的银行户头,巫统就能拯救可能面临停刊命运的《马来西亚前锋报》。

纳吉在脸书撰文说,在银行户头被政府冻结后,巫统在今年2月初,就脱售《前锋报》股份。

Advertisement

“因此,巫统已经不再拥有《前锋报》的控制权,只是该报章依然在我们心中。”

“如果《前锋报》不行了,巫统肯定会伸出援手。”

Advertisement

纳吉说,在被冻结的巫统户头,有1亿1600万令吉资金是第14届全国大选用剩的资金。

Advertisement

“根据法律,如果(冻结)一年后,无法被证实有刑事成份,政府应该停止冻结巫统户头,将所有资金归还。”

“希盟政府知道那些资金是合法的,应该被退还,然而为了政治打压,希盟通过民事诉讼手段,继续冻结有关户头,不还给巫统和我。”

Advertisement

他说,《前锋报》也成为希盟打压巫统的受害者。

“如果希盟政府今天停止冻结巫统户头,我们隔日就可以拯救《前锋报》。”

纳吉也认为,如果政府没有迅速行动,允许《前锋报》脱售资产来周转资金,该公司的财务状况将进一步恶化。

“不过不要认为希盟政府会公平,他们根本不在乎希盟,别想希盟会拯救这份大马最悠久的报章。”

纳吉说,《前锋报》是马来社会的文化与语言“珍宝”,因此他呼吁所有人民购买《前锋报》及《Kosmo!》,包括电子报,以示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