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保20日讯)霹雳州苏丹纳兹林表示,国家和人民的未来不应托付于极端种族主义和宗教主义的群体。

苏丹认为,该些拥有狭隘和短期政治目标的人士,不应被允许骑劫该些让人民聚在一起的温和及团结声音。

Advertisement

“青年们应该要理解和珍惜团结的重要性,以及种族之间如何相互欣赏和尊重的精神。”

“当制定联邦宪法时,人们都已同意,最重要的是要避免犯下可能伤害他人感受的事情、否认某个种族的权益,抑或违反基本原则。”

Advertisement

“每位公民都有责任去捍卫这个国家的主权,并确保它维持和平与繁荣。”

Advertisement

苏丹是今日出席翁姑奥玛理工学院毕业典礼时,如是指出。

苏丹也说,在第15届全国大选,大约有1500万或66%年龄介于18岁至40岁的选民可投票,这也让他们成为最主要的民声。

Advertisement

苏丹劝告青年必须明智选择领导人,并指降低投票年龄不应仅仅被视为赋予青年投票权,而是更应该被诠释为,赋予青年更大的力量,来决定国家领导层和掌管国家的政府。

“选择一个政府是非常重要的决定,因为人民和国家必须依靠该些被赋予权力组建政府的人。”

“人民应基于理智和事实而做出评估,并不是被情绪和情感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