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6日讯)国防部长莫哈末沙布认为,不论种族,凡是侮辱武装部队的人,都是我国的敌人。

根据《星报》报导,莫哈末沙布说,最近外界对我国武装部队有负面评价,甚至侮辱。

Advertisement

“由于对国防部和武装部队保卫国家利益的努力缺乏认识,才会发生上述情况。

“我国之所以能拥有今天的和平,全靠保安部队,特别是我们的军人。”

Advertisement

莫哈末沙布今日为“挥舞辉煌条纹运动”主持推介礼后,召开记者会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别把这事看作种族议题。为何当沙巴首长出言侮辱,网民不吼叫?但当一名非巫裔批评,就怒吼了呢?我不想看到这样。

“对我们而言,不管谁侮辱武装部队,都是国家和人民的敌人。”

Advertisement

他还透露,政府将起草一份白皮书,以更好地向公众宣传安全人员和国防的作用。

另外,他感谢武装部队的牺牲,让国家继续蓬勃发展。

“我们今天能享受的和平,都是我国军人争取的,他们愿意牺牲,让我们站在他们身后。

“我们能批评,但不是去侮辱。”

莫哈末沙布证实,目前已针对军人只会“吃饭和睡觉”的言论报案,而他会交由警方去调查。

尽管如此,他没说明到底是不是国防部报案。

此前,我国著名企业家官有缘发表军人只会“吃饭和睡觉”言论,结果引起强烈反弹,之后,他已向大马武装部队公开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