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6日讯)因发表“华印裔客人论”而引起轩然大波的印度籍伊斯兰传教士查基尔纳益,今午被警方传召至武吉阿曼警察总部录供逾5小时,于晚上8时左后离开。

查基尔周五下午3时被警方传召到武吉阿曼警察总部录供,于晚上8时15分乘坐一辆黑色丰田Innova休旅车离开。

Advertisement

大批媒体接获消息后守在武吉阿曼警察总部外,现场除了媒体,并不见查基尔的支持者。

身穿白色衬衫和顶着白色帽子的查基尔乘车离开时,并没接受在场媒体访问。

Advertisement

据悉,他是被武吉阿曼刑事调查局检控组(D5)传召录供。

Advertisement

武吉阿曼刑事调查局总监拿督胡兹尔日前透露,警方援引刑事法典第504条文即故意侮辱及破坏公共安宁罪名来调查查基尔。

查基尔是在丹州的一场活动上致词时,批评那些要求他离开大马的人士。

Advertisement

他说,大马印裔选择支持印度总理莫迪,多过忠诚于首相敦马哈迪。

他还指大马华裔只是“老客人”,如果他应该被送回印度,那么华人也要被送回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