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国内非穆斯林纷纷要求政府驱逐伊斯兰传教士查基尔,不过伊斯兰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声明,该党百万党员将会捍卫查基尔,不让别人伤害或污蔑他。

他发表文告说,当伊斯兰或传教士遭到威胁时,穆斯林必须挺身捍卫,因此国内穆斯林不能对查基尔的遭遇视之不理。

Advertisement

“相信我,这不是首相的个人决定,因为超过百万名伊党党员不会允许查基尔被驱逐,我们更相信其他团体与群体的穆斯林,与我们站在同一阵线。”

他警告,在此课题上不要挑战(穆斯林)底线,因为穆斯林的兄弟情谊超越公民、国界以及国家。

Advertisement

“这是事实,并非煽动。”

Advertisement

他说,伊党感谢首相敦马哈迪,不将查基尔引渡回印度,同时也批评那些盲目遵从伊斯兰教义的穆斯林。

“比较之下,有很多非穆斯林认为没必要插手伊斯兰事务,因为这将会导致多元社会变得紧张。”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