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3日讯)民政党署理主席胡栋强说,民政党誓做董总后盾,为爪夷书法课题而与董总同在。

胡栋强今日发表文告时,促希盟政府别向董总动手,否则就是和华社作对,开民主倒车。

Advertisement

对于首相敦马哈迪说,是否要禁董总,就交由警方决定事宜,胡栋强直言震惊和失望。

他说,希盟自称比前朝更开明和自由民主,但如今只是民间组织和政府意见不同,就要交警方查办是否要查禁,让广大的华社感到心寒。

Advertisement

因此,胡栋强促请行动党,必须阻止希盟政府向董总动手。

Advertisement

他认为,行动党需清楚,他们之所以可上台,是因为获得95%的华裔选民支持,而没有华裔选民,则没有今天。

他认为,爪夷书法课题演变得今时今日的情况,归根究底是行动党推卸责任和没有捍卫华教团体,还指若行动党能在事件发生前期妥善处理,就不会出现这种局面。

Advertisement

他强调,民政党将会继续成为华社和董总的后盾,在不违法法律的前提下继续捍卫华教,毕竟华社只是从教育角度出发,并没有任何煽动各族情绪的举止。

“我想问,行动党在这起事件中,究竟有没有真正代表华社在内阁中表达华社的心声,否则为何会引起友族的不安情绪?”

他质疑行动党为了保住官位,而不敢为华社争取应有的权益。

他说,这可从行动党领袖在过去两周的言论看出端倪,包括这个课题被媒体揭发至今,行动党只做了3件事,(一)在人民面前扮英雄并隐瞒实情,(二)在希盟内做应声虫,(三)把所有责任推卸给前朝政府和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