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1日讯)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建议,若纯粹是要以艺术角度来鉴赏爪夷文,那倒不如将其纳入美术课程的硬笔书法单元中。

他今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他不能接受“华小纳入爪夷文教学就能提升马来文掌握程度,而拒绝就代表种族之间缺乏互信”的说法。

Advertisement

“我并不是要反马来文化,我自己本身也热爱爪夷文,甚至从小就会以爪夷文拼写我的名字,我与家乡的马来同胞一同学习,但这不代表我认同在华小推行鉴赏爪夷文的课程。”

“我也没有在学校学习过爪夷文,难道我的马来文就不好吗?”

Advertisement

魏家祥也质问,通过鉴赏爪夷文的趣味学习,是否真的能提高马来文掌握能力?

Advertisement

他认为,这不符合逻辑,且有点匪夷所思。

他表示,自己并不是否定趣味教学,就如学生能通过学习象形文字,来掌握和辨认华文生字,但爪夷文仅是一个独立的文字,并无法让学生更了解马来语言。

Advertisement

他表示,就算教育部表示这是国阵于2014年执政时期制定的政策,那现任当权者理应能做出改变。

“如今,新政府也重新委任了教育部长和副部长,任何前朝的政策都必须呈交给新部长进行核准,所有课本都必须等待部长批准才能印刷。”

“在2020年还未印刷课本以前,还是必须由部长做最终决定,教育部还是可以进行任何修订工作”

“他们说是前朝国阵政府的政策,难道希盟就不能更改吗?那为何还能废除消费税制度呢?那税制也是国阵制定的。”

魏家祥认为,现任政府不应把相关课题的责任,全推卸给前朝政府。

他希望,教育部正副部长能聆听华社和华教团体,所给予的回馈。

“我想向教育部正副部长说的是,你们是当官者,若连你们都不能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

他也说,虽然张念群表示爪夷文单元不能纳入考试,但倘若负责检讨课程的课程发展司认为,是时候在新周期纳入考试,也并不是不可能发生的事。

“任何内容一旦列入标准课程与评估文件(DSKP),课程发展司是随时能依据周期不断修订相关内容的。”

“我认为,既然爪夷文不是最好的教学法,那就应该一劳永逸地解决这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