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1日讯)首相敦马哈迪指出,政府在寻回一马公司(1MDB)被盗资金一事面对很大的困难,原因是导致此丑闻的罪魁祸首即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回避有关资金的流向。

他炮轰纳吉,指纳吉利用各种荒唐的理由来阻碍调查,以致当局难以追踪数十亿令吉的1MDB被盗资金。

Advertisement

“我们要他交代钱去了哪里。如果是投资在公司,我们还可以去跟那家提出取回资金的要求。”

“但现在是,纳吉声称他没有拿走那些钱…他说是别人送礼给他,他给了各种匪夷所思的藉口,不告诉我们钱哪去了。”

Advertisement

马哈迪是接受土耳其电视台TRT World的访问,指政府尝试解决财政问题,其中包括调查1MDB被盗资金的去向。有关访问在周一播出。

Advertisement

“如果你是借钱然后投资,我们还可以追踪资金流向,然后索回来,但是现在是钱不见了,明显是纳吉把钱藏在某个地方或给了某些人。”

他说,纳吉政府借了很大笔贷款,但是那些钱不见了,所以现在希盟政府面对很严重的债务烂摊子。

Advertisement

“国家在纳吉领导下,的确名誉被破坏了。我们曾被称为亚洲之虎,纳吉之后,我们变成盗贼统治。”

“纳吉领导下,我们也不再民主,全都被纳吉蹂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