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1日讯)马华妇女组主席拿督王赛之表示,针对霹雳州行政议员杨祖强被指涉嫌性侵女佣案件,她不曾说过警方遗失了该案的鉴证报告,但她愿意就此项指控,配合警方调查。

霹雳州总警长拿督纳沙鲁丁昨日表示,名为“一个大马拒绝行动党”(1 Malaysia Tolak DAP)的面子书专页引述王赛之的言论指,警方遗失了杨祖强被指涉嫌强奸女佣的医药报告和化验局报告。

Advertisement

纳沙鲁丁强调,这两份文件并没有遗失;而上述言论是诽谤,挑战警方查案的公信力,霹州警方已经针对此事报案。

对此,王赛之今日发表文告说,她于7月27日和29日分别以中文、马来文和英文发表文告,针对杨祖强被指涉及性侵女佣案因警方在提呈调查报告时没附上医药和鉴证报告而被弹回,发表看法。

Advertisement

“这是根据有报导指,由于警方没有附上相关的医药和鉴证报告,导致副检察司将调查报告退回给警方。”

Advertisement

王赛之表示,她在7月27日和29日发表的文告也提及,退回调查报告是令人震惊及难以接受的,因为这恐将拖延案件的法律程序。

“我当时说如果(鉴证报告遗失)是真的,那么纳沙鲁丁应该负责任,并向受害者和公众道歉。”

Advertisement

“我在3个语言的文告中都阐明以上相同的论点,完全没有说过医药和鉴证报告遗失了。”

她认为,警方调查的对象是转载其文告的面子书专页“一个马来西亚否决行动党”(1 Malaysia Tolak DAP),而不是她本身。

“无论如何,由于警方已要求我协助调查,我已准备好全力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