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1日讯)SRC国际案:大马银行客户经理余锦萍(译音)透露,为了防止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支票因资金不足而被弹回,她曾私下汇入5万5000令吉进纳吉的户头。

她说,此事发生在2014年,而有关款项是她自己的钱。

Advertisement

余锦萍是今日在庭上接受纳吉辩护律师哈温德吉星的提问,这么指出。

当时哈温德吉星是针对纳吉所开出的一张8万令吉支票,支付给华商林顺平一事盘问证人。

Advertisement

余锦萍证实此事,她表示当时如果没有注入资金,纳吉的支票将会因为超支5万5000令吉而弹回。

Advertisement

哈温德吉星:你用自己的钱来资助该户头?
余锦萍:我没有。
哈温德吉星:在2014年9月29日,纳吉户头被汇入5万5000令吉?
余锦萍:是的。
哈温德吉星:手机讯息,在2014年9月29日早上9时35分,你讯息给刘特佐,告诉他林顺平的8万令吉支票,以及户头超支5万5000令吉事宜。
余锦萍:是的。
哈温德吉星:那些钱(5万5000令吉)是你的,他们隔天还给你?
余锦萍:可能是。
哈温德吉星:有个讯息,是你跟左思(Josie,刘特佐秘书)的通话,说“谢谢你将你所资助的5万5000令吉归还”。
余锦萍:是左思说感谢还钱。
哈温德吉星:这是因为你先垫着,他们第二天还给你,同意?
余锦萍:可能是,他们所还(给我的),可以来自客户本身。

在审讯期间,纳吉前政治秘书王乃志证实,纳吉通过林顺平为中间人,聘请两家公司观察华裔网民的情绪,其中包括设立纳吉中文脸书专页“阿Jib哥”。

Advertisement

根据手机短信,在2014年9月29日,余锦萍联络刘特佐,告知纳吉户头超支事宜,不过当时刘特佐人在飞机上,所以无法给予协助。

讯息显示,刘特佐吩咐余锦萍向其秘书左思或季国添(译音,Kee Kok Thiam)获取5万5000令吉,不过当时两人都不在吉隆坡,因此无法提供协助。

因此猜测是余锦萍自己先垫5万5000令吉,汇入纳吉的户头来避免支票弹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