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首相敦马哈迪表示,人民共同繁荣是希望联盟政府制订计划和政策时的核心,以让我国成为先进、有尊严和独立的国家。

他说,虽然希盟执政约一年,不过在继承前朝政府财务情况下,希盟政府在许多事项上展现高度承诺和成果。

Advertisement

马哈迪今天在第16任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登基大典上,代表政府及全民发表贺词及宣誓效忠时说:“臣子将持续确保陛下的政府机制不会袖手旁观,以及确保陛下满意政府成就。

“臣子将加倍努力,恢复马来西亚为亚洲重要经济中心的地位。”

Advertisement

马哈迪代表全民恭贺元首后东姑阿兹莎,以及感谢1月6日辞职的苏丹莫哈末五世陛下。

Advertisement

此外,马哈迪说,我国经济仍持续发展,政府也执行重建国家的措施,以让我国持续进步。

他指出,虽然目前世界经济不稳定和发生地缘政治动荡,但是政府的努力让人民相信,我国有能力应对这些挑战,从而降低其影响。

Advertisement

他说,如果人民仍生活困苦和遭边缘化,国家发展并没有意义,因此政府将致力落实提高人民生活福祉的计划。

他指出,这包括降低生活成本、提高购买力,以及消除阶级、族群和地区收入差距。

马哈迪说,我国需要各造合作,全面应对物价和生活成本提高的状况。

此外,他说,希盟政府今年5月配合执政一周年推出的2030年共享繁荣愿景,确保全民更公平地共享经济和国家发展成果。

“共享繁荣是为了达到数个主要目标,包括应对人民收入和财富差距的问题。”

马哈迪说,效率、透明度、行政和廉正仍是政府的重要议程,以确保行政机制效率在全球化、资讯创新和工业革命4.0时代中仍保持在前沿。

他说,政府将继续提高行政、廉正和消除贪污,包括对付涉及贪污和滥权者。

“陛下政府将确保没有人凌驾在法律致伤,政府也继续加强以透明原则作为制衡机制。”

“这些措施证明陛下的政府严正应对长久以来影响人民福祉,以及破坏我国国际形象的问题。”

马哈迪强调,政府关注提升人民团结,并已成立人民和谐协商理事会,该理事会向政府提出社会团结和福利课题相关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