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29日讯)行动党砂州主席张健仁表示,小学四年级国语课本纳入爪夷文书法,目的是要让学生认识及理解马来文的文字历史,即马来文从爪夷文到罗马字母的演进。

据《星洲日报》报导,张健仁昨晚发表文告时说,爪夷文书法是马来文科目里“趣味语文”的一部分,趣味语文只是将几个字母介绍给学生。

Advertisement

“在马来文科目里学习爪夷文书法,类似在华文科目里学习书法。”

他说,这就像华文字是从甲骨文演变而来,因此华文课本中都有展示几个甲骨文字体作为示范,让学生学习。

Advertisement

“爪夷文是一种字体,如同罗马字母(abc),而罗马字母有26个字母,而爪夷文则有37个字母。37个字母中也只有15个字母出现在小四课本,给学生一个示范概念而已。”

Advertisement

他说,爪夷文书法仅占马来文课本162页中的6页,并指这是一种多元化学习。

他也驳斥有关爪夷文书法一星期有2至3节课的说法,并指一整年只教导2至3节课。

Advertisement

“这并非教导爪夷文,只是让学生认知马来文最初文字的历史。”

他说,将爪夷文书法列入小学高年级的趣味语文是教育部在2016年的决定,之后则进行马来文课本的编排和研究,并会在2020年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