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行动党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说,从巫伊两党原本“推断希盟数个月内瓦解”,结果演变成“支持马哈迪任相满一届”的态度,直接调侃它们政治降格。

林吉祥今日发表文告时说,由于行动党不同意让伊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成为民联(现已瓦解)的首相人选,最终民联在2015年瓦解。

Advertisement

他说,哈迪阿旺昨天表明,伊党会力挺土团党主席敦马哈迪任相满一届,不让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接棒。

“这里就自相矛盾了,巫统和伊党领袖在数月前,推断希盟将在数个月内瓦解和崩溃,并重燃哈迪阿旺任相或副首相的希望。

Advertisement

“我必须恭贺巫统和伊党领袖,没有能力看到他们的矛盾。

Advertisement

“我想要问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他现在是否也会赞同伊党主席的新路线,即力挺马哈迪做满一届的首相?

“我要在此奉劝阿末扎希听从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的劝谕,陛下想要看到国人都能够团结及生活在一个和平、稳定及和谐的国家。

Advertisement

“我全力支持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的期盼。

“请问阿末扎希是否也会支持国家元首的志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