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28日讯)巫统柔佛主席拿督哈斯尼(Hasni Mohammad)说,巫统和伊党订于9月在吉隆坡世贸中心“默迪卡礼堂”(Dewan Merdeka)签署合作宪章,届时将开创国家的政治格局。

他说,巫统和伊党合作的目的是希望在第15届大选旗开得胜,让我国两个最资深的政党治理国家。

Advertisement

“巫伊两党合作完全不是问题,但可以更加肯定的是,‘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概念行不通。”

“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是行动党主张的概念,如今演变成“新马来西亚”。

Advertisement

哈斯尼说,为了让巫统与伊党在柔佛合作愉快,现已推动多项活动,以避免巫伊合作关系受影响。

Advertisement

他说,巫统希望巫伊两党的合作不止是领导层阶段,也各阶层。

“我们希望所有党员都支持巫伊合作。”

Advertisement

哈斯尼今日出席榴梿大会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说,“这些日子以来,巫伊两党党员开始互相接受了”。

据悉,巫统及伊斯兰党将于9月14日在吉隆坡世贸中心的“默迪卡礼堂”(Dewan Merdeka)签署合作宪章,同时将讨论大选冲突或矛盾事宜。

受询及有关巫统与伊党之间的“过去式惨痛经验”事宜,哈斯尼说,两党党员早已将这种情绪释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