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大马银行前客户经理余锦萍(译音,Joanna Yu Ging Ping)表示,如果拿督斯里纳吉的支票因为户头透支而被弹回,会令这名时任首相颜面扫地。

SRC国际公司洗钱案审讯的第54名证人余近萍今日在高庭供证时,解释为何每当无法联系SRC国际公司前总执行长兼董事聂法依沙(Nik Faisal Ariff Kamil)时,她就会联系大马年轻富商刘特佐。

Advertisement

聂法依沙也是纳吉授权管理户头的人。

余锦萍接受控方代表拿督西淡巴兰(Sithambaram)副检察司询问时解释,当纳吉从透支户头发出支票,银行会通知她,及她是如何处理与时任首相兼财长的事务。

Advertisement

控方:“你没联系户头持有人?你无法联系负责人?为何你不让事情顺其自然,因为似乎有责任归咎于你,有人说你是一个流氓银行家,是这样吗?”

Advertisement

余锦萍:“我们身为客户经理的,不负责户头事宜。有时,银行分行会要你注意,即纳吉的户头已透支的情况。有时,我们看到有张支票来自没钱的银行户头。我们觉得,若首相的支票被弹回来,这样就不好。”

控方:“什么东西不好?”

Advertisement

余锦萍:“我意思是不好,对首相不好。人家堂堂一名马来西亚首相。当你签支票,你一定要有资金,我们不想看到大马首相没资金的情况。”

接着,受询及若没联系到聂法依沙或刘特佐,会发生什么事时,余锦萍说,基本上,纳吉签的支票会弹回来。

她说,纳吉银行户头陷入透支情况,会引起国行注意。

她说,金融机构被经常透支的情况压得喘不过气,并指高级管理层曾建议2014年年底关闭纳吉的户头。

“我们想关闭那户头,因为觉得它过火了,我们不断告诉对方‘你们不能这样’。我们有尝试通知负责人关闭该户头。”

纳吉一共面对7项有关SRC国际公司4200万令吉的洗黑钱、失信及滥权控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