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德申20日讯)“雪州河流污染很平常,你要我们做什么?”

以上是水源、土地与天然资源部长西维尔被询及雪州河流经常发生污染问题,必须关闭滤水站进行净化,导致很多地区制水时,给予媒体的回应。

Advertisement

“你要我们做什么?这种河流污染在雪州是很普遍的事。”

他说,这次污染的源头是峇冬加里(Batang Kali)某个地区,当局已经派遣调查队伍前往调查,他较后会获得报告。

Advertisement

西维尔是周六在波德申出席公正党的干训营时,向媒体坦言,政府很难监督河流污染,包括是谁将污染物倒进河中。

Advertisement

至于政府会否修法来更有效地对付污染事件,他表示现有的法律已经足够严格去惩罚污染河流的人。

“国家水务服务委员会(SPAN)的法律条文很严,如果有人在滤水站区污染河流,我们甚至可以将他终身监禁。”

Advertisement

在周六,雪州3个地区的河流被检测到有污染气味,因此被迫关闭滤水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