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全国爱国者协会(Patriot)主席莫哈末阿斯沙准将促请希盟政府,停止再为下一任首相人选而争吵,并提醒他们,人民支持希盟,都是为了良好施政,纠正前朝政府的错误。

莫哈末阿斯沙今日发表文告时说,人民没兴趣知道从政者为了下一任首相而争吵的事。

Advertisement

“他们也不想看到政治人物的支持者被收买,去陷害别人,不论是党之间或阵营之间。

“公正党两派内斗衍生出非自然性行为、阴谋论、设局等,都是在分散注意力且令人作呕。”

Advertisement

他说,政治领袖本该领导,并在政府里掌重要职权。

Advertisement

“他们本该为了国家与人民,而作决策。要迈向‘共同繁荣’这艰难的愿景,其实我们有很多事可以处理。

“很多值得关注的事,我国自2018年5月起的国债已涨至超过1兆令吉。惠誉评级(Fitch Rating)才确认我国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IDR)“A-”评级等级,换言之,我国依然信用质量高,但易受经济条件影响。

Advertisement

“我国家庭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83%,而这是东南亚最高,这需要关注,因为每个人在经济衰退之时,要承担债务。”

他还说,地方政府阶段的政治人物,似乎当遇到灾难后,才反应过来。

“他们对主动决策缺乏敏锐的洞察力。

“原住民是最受忽略的一群,当发生问题后,州阶段的政治人物似乎是最不关心这群体的人士。这很羞耻。”

他说,其实问题列表可以很长的。

“上述所提到的,已足以牢控政治人物的思维,特别是贪权的一群。其实很多政治人物没政绩,只是会搞政治。”

对此,他呼吁希盟诚信党、土团党和行动党,在公正党内斗失控前,赶紧调解情况,否则内斗会摧毁希盟。

“其实还有很多事情待处理,以重振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