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登20日讯)土著团结党特别代表大会通过修改党章,以允许展延党选18个月。

土团党署理总裁拿督斯里慕克里兹表示,随着这项议决,该党预计将于明年6月前,才举行首次党选。

Advertisement

“如今最高理事会有权力展延党选18个月,然而我们是否真的要展延,则取决于最高理事会。”

“我们还需要完成某些事项,例如清理党员册,我们正在进行中,若我们能在今年完成的话,我们就能在今年尾举行党选。”

Advertisement

他也表示,若党选必须展延至明年,土团党也会确保不会迟于6月。

Advertisement

土团党原定必须于今年9月举行党选。

另外,慕克里兹透露,在特大所提出的80项修章建议中,共有79项获得通过。

Advertisement

不过,他并没有说明不通过的修章建议详情,仅表示那是涉及党籍的修章。

“通过的建议,有的是修章,有的是增设现有党章条文。”

他也说,土团党将让党员采取一人一票制,直选支部与区部领导,惟暂时不会直选中央领袖。